Espresso Walnut Cookies - 濃縮咖啡核桃餅乾 -

中午12:38 匿名 0 Comments



餅乾總是最好的送人禮物。造型可愛,又可以存放比較久,不用擔心幾天以內一定要將東西交到對方手上。

前陣子我買了一本食譜“我的世界甜點全書”裡面的摩卡餅乾造型完全擄獲了我的心,我最喜歡這種簡單、口味一如其表的糕點,覺得比起那些造型糖霜餅乾有意義許多。只是那摩卡餅乾的食譜不太對我胃口,而且一次做份量有些大,於是我決定自創新食譜,使用書上的造型。

與咖啡口味最相配的堅果是核桃。在Ladurée有一款咖啡蛋糕 Arabica,香濃的咖啡歐蕾慕斯配上核桃蛋糕,成為了我的最愛之一。

這食譜的咖啡味濃郁,如果想要接近牛奶咖啡一點,歡迎自行將濃縮咖啡粉減至2.5 g 或 2 g。



濃縮咖啡核桃餅乾 Espresso Walnut Cookies

32 個 2.5 cm x 2 cm 的餅乾

所需時間:約 40 分鐘
烘烤時間:約 11 分鐘

材料:
35 g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
30 g 白砂糖 Granulated sugar
1/4 tsp 鹽 Salt
----------------------
10 g 牛奶 Milk (脫脂或全脂皆可)
3 g 濃縮咖啡粉 Instant coffee powder
----------------------
55 g 低筋麵粉 Cake flour
10 g 核桃 Walnut

下準備:預熱烤箱180°C (360°F)

1 先將奶油軟化至美乃滋狀態,建議用微波爐每次微波10秒,中途皆攪拌。注意奶油不可太硬也不可完全液態。如果不小心將奶油融化過頭,將它放回冰箱中凝固一下。如果直接使用液態的奶油做餅乾,餅乾烤出來會攤成一片,無法成型。

2 將白砂糖與鹽加入軟化的奶油中,用橡膠刮刀攪拌均勻即可。

3 在另外一個小碗中,放入牛奶與濃縮咖啡粉,微波7秒左右稍稍加熱,讓濃縮咖啡粉完全融化於牛奶中。再將咖啡牛奶放入(2)的奶油砂糖中,攪拌均勻。不要讓牛奶熱過頭,不小心連奶油都一起融化。

4 在一旁,盡可能地將核桃切得粉碎。

5 在 (3)的碗中加入核桃與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。

6 將麵糰滾成長長一條,平均分成32份,以切半再對半的方式平分最簡單。如果覺得麵團過軟難以操作,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數分鐘。小心不要冷藏過度,使得麵團太硬。如圖中將餅乾做成咖啡豆型。

7 放入預熱好180°C的烤箱中烤11分鐘,咖啡香味出來即可。


先將材料秤好,烤箱預熱180°C。

1 將奶油軟化至美乃滋狀態,建議用微波爐每次微波10秒,中途皆攪拌。注意奶油不可太硬也不可完全液態。如果不小心將奶油融化過頭,將它放回冰箱中凝固一下。如果直接使用液態的奶油做餅乾,餅乾烤出來會攤成一片,無法成型。


2 將白砂糖與鹽加入軟化的奶油中,用橡膠刮刀攪拌均勻即可。

3 在另外一個小碗中,放入牛奶與濃縮咖啡粉,微波7秒左右稍稍加熱,讓濃縮咖啡粉完全融化於牛奶中。再將咖啡牛奶放入(2)的奶油砂糖中,攪拌均勻。不要讓牛奶熱過頭,不小心連奶油都一起融化。


4 在一旁,盡可能地將核桃切得粉碎。


5 在 (3)的碗中加入核桃與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。

6 將麵糰滾成長長一條,平均分成32份,以切半再對半的方式平分最簡單。如果覺得麵團過軟難以操作,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數分鐘。小心不要冷藏過度,使得麵團太硬。如圖中將餅乾做成咖啡豆型。

7 放入預熱好180°C的烤箱中烤11分鐘,咖啡香味出來即可。


烤好的餅乾,如果放在裝了乾燥劑的罐子中可放7天左右。如果小心密封包裝,我試過放了2、3個禮拜都沒問題唷。

0 意見 :